23031699_2145345742368210_4323192808704406627_n.jpg

「有沒有後悔過(付出這麼大代價)去台灣讀書?」

除了「你係度做緊咩?」外,另一個問自己最多的一個問題

當初選擇借家人錢都要去台灣讀書的原因(現在還在還錢中),學費比香港便宜固然是主因;副學士不夠「正」學士好也是當時想法。(雖然香港還沒正式承認台灣的大學學歷。而且畢業多年,當時想法,到大學畢業後,其實不見得幫助找到較好工作,不過也看際遇就是。)

最重要的原因,自小從新聞看台灣看得多,但是,台灣到底是什麼的地方?除了去那邊讀書外,又有什麼方法可以長留那裡去看這一個地方?

22歲,當身邊同年同屆的中小學同學剛好大學畢業時,我卻毅然去台灣當一回比人老幾年的大學生。(但原來,比我大去唸大學的人,還是有的...好啦,我算是當年前三甲老同學。)

自問從大學學到的,幾乎全還給了老師了。但老師們的人情味、在課堂上教書時,對人生跟職場上的體悟、教誨,畢業後仍一直銘記於心(雖然說易行難,例如職場上練就人家學不來,只屬於自己的必殺技)。

去台灣四年多,總想試試香港沒碰過的玩意。而壘球,卻變成至今仍感手癢癢想再玩一下的運動。

仍然很感恩,也因為這四年多時間,除了大學的同學跟學長姐還有學弟妹,也認識外面不少台灣朋友:有的從網路上或是在旅遊的路上,至今仍有聯絡。當中,也有不喜歡我的甚至莫名其妙對我不好的,雖說到現在仍有黑人問號,但也成我回憶的一部份。

風土人情,總算體驗了。

#什麼時候才有興致去台灣東部走走
#但更想獨個兒再去澎湖一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ritingfair 的頭像
    writingfair

    寫功七流

    writingf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